bd0300_p_07_02.jpg

為了健康,不少人愛上運動後大量流汗的感覺。但大量流汗一定好嗎?養生專家白雁表示,從氣功學角度,最好的運動是微微出汗,剛運動完,精神變好;幾小時後,精神依然好,而不是幾小時後疲累不堪、倒頭大睡一整天。

白雁觀察,關於出汗,現代人有兩個極端。一種是完全不流汗、另一種是大汗淋漓。汗流不止的人毛孔長期敞開,濕寒暑躁易入侵,易感冒且季節變換時過敏嚴重,皮膚出疹;透過練氣功可改善,舊皮換新皮,發炎減少。

s3x-5768-357.jpg

大量流汗有益健康?白雁說,不見得。汗水是體液,人體消耗大量能量才製造出來,體液是身體營養成分,大量流汗意味營養流失,等於耗損自己,導致電解質不平衡,流汗也透支了身體的氣。

白雁強調,暢快流汗是年輕人和體壯人的權利,對身體虛、中年以上、或運動量不足的人,少運動量時也大量出汗,對身體是損傷。身體哪個部位出汗也很重要,練習氣功,出汗在脊椎兩側,延著督脈和膀胱經,代表骨架中間的關節已鬆活。流汗是溫度上身、循環變好;要養生,溫度上升已足夠,不需全身大量流汗。

cbi-0216-027_039_130812.jpg

白雁提醒,不管春夏秋冬,練功標準就是微微出汗。練氣功最大好處是方便,不需場地器材,不論室內室外,一尺見方就可練功,省時省力省錢。心跳緩慢增加,對心肺功能挑戰性較低、壓力較小,而且會出汗。

剛運動完會覺得很舒服輕鬆,但一兩個小時後會感覺累;練功後覺得輕鬆、體力好,6小時後依然覺得輕鬆、體力好,白雁說,這是運動和氣功的差別。練功的補養成分較大,除了練到筋骨皮,內在臟腑機能的活躍性也更好,氣血循環增加,而且練功時大腦完全安靜、心靈放鬆,釋放壓力的效果很好。

全球巡迴免費教學演講http://www.e-qi.org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