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03292016-Healthy-800_9883.jpg

忙碌不變的生活,有時就覺得自己像變笨了一樣,頭腦長滿了草,空間變少,沒效率又運轉吃力。但事情還是接二連三,沒法空下來又想找時間充電。教學豐富的白雁說,其實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來點小變化,像是做一些不一樣的事,看看平常不會看的書,練習比較少練的功法,都能像呼吸到新鮮空氣,跳出原有的思維。

kid-1241817_1920.jpg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有2個小矮人,因為房間窗戶都關著,他們覺得裡面太暗,便想要讓外頭的陽光進來,他們倆就想了辦法,要到外頭把陽光掃進來。於是,就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台上去掃陽光。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裡的時候,裡面的陽光就消失了。就這樣一次,二次,三次,從外頭進來第三個小矮人看到他們奇怪的舉動,問到:「你們在做什麼呢?」他們說:「房間太暗,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

第3個小矮人啼笑皆非地說:「只要把窗戶打開,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school-1a-37-1468.jpg

白雁提到,沒有變化的生活模式,一如以往的工作型態,常常會讓思考變得遲鈍、不靈活,傷腦筋的是,這不是休息就能解決。時間一久,往往就消磨掉原本的鬥志,習慣在模式化的生活裡,鈍化了思考能力,也限制了潛能的發展,就像溫水煮青蛙喪失能力與方向。白雁說,其實生活裡只要有點小變化,練一練少練的功法,上下班走不一樣的路線,就能把腦袋重新整理,把頭腦裡的草,移植到原本的沒發現的角落,空間自然出來,就能讓同一顆腦子脫胎換骨,再度升級、容量擴充。

要聰明,其實只要一點小訣竅,
白雁自主健康管理學分享自主生命的小智慧。
【全球巡迴免費演講】http://www.e-qi.org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