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84-2564.jpg

上火就喝涼,很多人堅信這種作法。

但其實,很多火氣不能用滅的,最後滅掉的可能是你的元氣!

養生專家白雁提到上火,就是身體裡起火,有些火未必要撲滅,也許只是身體能量沒有得到適當的疏通,或是太過疲勞形成的「肝」柴烈火,要用對的「體內運動」才能健康降火。

 

白雁說,火氣要燒起來,也要助燃物;身體上火的助燃物以食物、心情、透支的體力這三種為主。現代飲食西化,吃肉的比例偏高,也容易以油炸、燒烤來烹煮,炸雞、牛排等等的飲食型態特別容易造成體內火力堆積,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練YounQi回春,幫助食物消化,減輕腸胃的工作負擔,用出汗、排便來降火,比吃任何東西都有效。

 

此外,還有一種火足以野火燎原,想要的得不到或不如自己所想,就會引發心情的火。心情的火讓人陽氣逆行,煩躁不安,胡亂生氣,提不起精神。如果能每天透過10分鐘的YounQi排濁法,調動身體內氣就能排解這些情緒之火,預防長久下來造成體內無形毒素的累積。最後,透支的體力尤其是生活忙碌的人常見的火,現代人事情繁忙,到睡前都不肯放過自己,過度消耗元氣的結果就是虛火上身,而這種火最麻煩,不能補,也不能泄,一補就嘴裡潰爛,一泄就體力全失,只能靠YounQi回春搭配靜功補氣,把虛火調降下來,讓虛火下降與腎水相交,就能達到補中益氣的作用。

 

時代不一樣,生活緊湊,飲食在外,上火在所難免。真正重要的是我們怎麼用對的方法,永續使用自己的身體,為自己留得健康的青山在不怕歲月的柴火燒。

★★★★★★★★★★★★★★★★★★★★

白雁全球免費巡迴演講

http://www.e-qi.com.tw/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