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100.JPG

為什麼我們要叫「心肝寶貝」,而不叫「腸胃寶貝」呢?
白雁老師分2個方面來說,一是心肝這兩個器官發病沒有特別的先兆,需要天天養護。二是一個人的「心肝好壞」主導了他的心情與生活,心肝就等於我們的人生寶貝。那有什麼特別的運動可以養護我們的心肝呢?
經過千年驗證的道家養生法,EnerQi大雁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透過特別設計的末梢動作,疏通心肝的經絡,在短短10分鐘運動你的心肝。

白雁老師經過多年的研究,簡單的跟大家說「心肝寶貝」這4個字源自於古早時候,當時檢驗醫學尚未發達,心和肝是屬於後知後覺的器官。所謂的後知後覺就是指,平常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一旦痛起來就已經是重症了,舉例來說:心的症狀往往綜合而模糊,即使有胸部的疼痛,有時候也由於個人主觀感受不同,導致診斷上的困難,發生絞痛時,往往已經是重症,甚至無法挽回;就肝來說,它的內部沒有痛覺神經分佈,要是皮膚蠟黃可能也被誤認為曬黑而不易察覺,但等到了像是肝腹水的狀況,就已經事態嚴重了。所以心肝寶貝的意思就是說,心和肝這兩個器官要好好護好他,雖然現在檢驗醫學發達,可以透過心導管攝影、核子醫學、超音波、驗血等方式提早知道問題,但是護心、護肝依然是每天都要做的事。

另外,心肝的好壞直接影響心情,肝臟不好或心臟有問題的人,他的心情通常都不美麗。肝氣鬱結的人通常都非常鬱悶悲觀、消沉失望;心氣不足的人常常心煩易怒,焦慮不安。而這樣的不穩定的狀況,往往讓生活很不愉快,人際關係變差,導致整個家庭進入惡性循環。所以我們說「心肝寶貝」,心和肝的好壞大幅的影響我們的情緒,所謂的情緒管理不完全是大腦思維去控制的,而是有很大的部分由身體作為物質的基礎,照顧好這兩個臟腑就等於做好一半的情緒管理,我們的人生也就建立在幸福的基礎上。

IMGP1061.jpg

那為什麼EnerQi大雁是護心、護肝最直接有效的運動呢?
首先,EnerQi大雁裡面所有每一個動作都有手臂的伸展,有直有曲,有快有慢,向內向外,全方位的在活動手臂,而手臂內側一路到達中指尖正是心包經的走向,而心包經是心最主要的經絡,每一個動作都在活絡心包經,加上不斷的顫掌同時增加心臟的供血功能,達到直接護心的效果。
其次,肝是無法用「補」的,護肝最好的方法是適當的疏泄,避免肝氣鬱結。EnerQi大雁裡持續的走位,有時還會伸直下蹲的動作,就是在伸展肝經,同時搭配顫掌,透過手指末梢將鬱結的肝氣疏泄,一下就讓全身神清氣爽,頭腦清楚,眼睛都亮了。如此一來,心氣足了,肝氣也疏通了,心情愉快,頭腦清楚,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是每天10分鐘在經營自己的人生,一天用10分鐘來換24小時的幸福,積累成由你來自主的生命,真的是非常非常值得。
EnerQi大雁全球巡迴免費教學演講4月16日下午2點臺北市和平東路1段129號2樓師大綜合大樓。
電話:02-29315222。
http://www.e-qi.com.tw/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