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72827_1144041858947466_2859843252203890865_n.jpg

我是運動健將嗎? 曾經是吧! 甚麼運動都愛, 校隊系隊的身分一堆, 年少輕狂的我, 不知甚麼叫做病痛, 總是夜夜笙歌, 把酒言歡, 彷彿地球為我而轉。

曾幾何時, 40不到, 失眠敲了房門找上我, 胃腸不再為我工作, 髮色漸漸斑白,體力身形漸漸失去光彩, 彷彿死神已來招喚。當時的我深深感到懊悔, 不該如此揮霍自己的青春, 於是求生的意志轉趨變強, 拚命加強運動, 到處求醫, 一個月約萬把塊的中藥隱約維繫住我的續命火種, 勉強可以度過半夢半醒的兩年時光, 卻因為激烈的羽球運動, 斷了腳筋, 復健的半年, 人生全然變灰, 父母要陪我看醫生, 妻子要載我上下班, 還要接送小孩上下學, 料理家務, 成為家人的負擔讓我失志喪氣!

幸好上天不絕人之路, 2014年的6, 當時生命中的貴人, 鴻君師姐, 臉書上說感覺快感冒, 回家練練氣功就復原了!」這個神奇的力量讓我忍不住多問她幾句, 原本只想稍微了解一下, 熱心助人的師姐, 就直接幫我報名了公司的和氣紓壓,我想既然報名了, 那就試試看吧!

1618269_10156452325080521_1624009691905621793_o.jpg

初次上課看到玉華教練, 觀其身形, 聽其聲音, 我一直感覺到這個人似曾相識, 說不出的熟悉。 那時候因為胃痛得厲害, 170公分高的男生不到60公斤, 第一堂下課就跑去找教練聊我的狀況, 教練似乎有看穿人的能力, 告誡我一些注意事項, 聽完之後, 當晚恐慌不已, 無法成眠。

我想, 練功應該是最後一招仙丹了, 就努力練吧! 聽教練的話, 早上五回合, 下午找地方再練五回合。 這麼慢的功法, 竟然不輸那些劇烈的球類運動 多汗又惡臭. 但說也奇怪, 練功完沒有運動後的疲累, 反而像如沐春風的神清氣爽。 印象中, 那一晚也是我最後一次吃助眠的藥吧!

身為科技人, 總是計較明顯的improvement (改善)才是KPI(重要指標), 課程上完後,教練問大家改善的情況, 我總是屬於呆若木雞的群組, 那時教練改為條列式的方法再問我們。 ! 睡眠好像慢慢改善了, 排便似乎可以天天來了, 斷過的腳筋處隱隱抽著,是氣在找通路嗎? 腸胃雖然較慢復原, 這兩年來, 我的臉頰長肉了, 也不再因為胃痛而拒絕我深愛的咖啡, 家人看我最大的改變則是孩子、老公、爸爸、弟弟回來了。

12814244_1144044158947236_7519579562769139032_n (1).jpg

過去的我, 曾經封口, 冷漠無情.。現在的我, 因為這麼多的變化, 激勵許多家人也來加入白雁家族。練功時的喜樂, 只有深入其境才能感受, 全家一起練, 互相分享的感覺更是棒極了!

我滿心感恩! 感恩菩薩給我人生的試煉, 讓我學會珍惜, 感恩好多生命中的貴人, 在窮途末路時, 願意伸出援手, 感恩家裡的人願意與我並肩攜手, 約定要一直健康喜樂到九十九,走上自主生命的康莊大道。

學員王宗鼎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