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講:睡前3招:抬腿,揉肚,溫腳

首先,要讓睡眠變好,先戒掉睡覺前最不可做的三件事:上網,看手機,吃東西。

好的睡眠取決於外在和內在兩個因素。外在因素通常跟燈光、刺激、往肚子裡面塞東西有關係,如果把刺眼的手機,電腦,一閃一閃的電源插座請出臥房,再把電視、新聞請出臥房,控制自己晚餐後不再進食甚至喝水,基本上,影響睡眠的外在因素就拿掉一大半了。老師在臥房安裝了總電源開關,晚上睡覺,所有電源都關掉,沒有任何的電器處於待機狀態,不給任何電波硬影響腦波的機會。

接下來,我們要改善睡前身體的內在環境。一夜好眠最怕三個干擾:夜尿,痠痛,神經興奮。為了改善這三個內在因素,老師建議大家晚上睡前,躺在床上練習「睡前三招」,招招見效,能夠有效改善睡眠品質,給身體一個最好的休息。

見招拆招一:改善夜尿的「抬腿法」
1. 平躺在床上,兩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兩腳屈膝抬起,身體和大腿和小腿分別成90度。
2. 維持這個姿勢至少10分鐘。要記得保持呼吸順暢。一開始,因為沒有腹肌,可能小腹緊張痠痛。如果中間腿痠,隨時可以放下,休息一下再開始。
3. 做的時候不可看手機電視,必須維持閉目的形態完成此動作。

見招拆招二:改善神經興奮的「揉肚法」
1. 維持平躺的方式,兩手先搓熱後,放在小腹上,從右向上往左的順時鐘方式兩手揉肚子。先以肚臍為中心,圓越畫越大,一直上到橫膈膜,下到生殖器。
2. 再揉肚子畫圓從大到小最後回到肚臍。
3. 如此反覆直到肚子發熱為止。

見招拆招三:改善痠痛的「溫腳法」
1. 維持平躺方式,膝蓋彎曲兩腿都放在床上,兩腳腳心相對,開始對搓,連續30次後,腿伸直,放鬆呼吸一下,再重複。
2. 重複次數不限,直到兩腳底發熱為止。

祝福大家,每日好眠。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