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Y9C1537-1  

健康檢查項目中多會檢驗肌酸酐,你知道肌酸酐代表什麼嗎?

 

上網查一查,原來是肌肉所產生的一種代謝產物,會由血液裏經腎臟從尿液排出,當腎臟生病時,就無法正常清除肌酸酐;家醫科醫師則指出,肌酸酐值若是在1.3以上,就代表腎臟排毒能力不好,較低則是表示腎臟排毒很好,但是太低時,有可能是肌肉萎縮,要注意營養。

▲健康檢查知多少? 肌酸酐太高排毒不好(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你對於健康檢查結果知多少呢?例如肌酸酐這項目,有的院所健檢標準在0 .5-1.5之間,如果小於0 .5會如何,大於1 .5又會如何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家醫科主任余文瑞表示,通常肌酸酐的值只有上限,並沒有下限,上限往往訂為1 .3,若是大於1 .3,則代表腎臟排毒不好,但也有些老人家,若是營養不良,出現肌肉萎縮,肌酸酐會很低。
很多人在看到健康檢查報告出現紅字時,都會很緊張,顯示國人對於維護健康也越來越有概念;醫師提醒,若是健檢報告有出現紅字,應進一步就醫,以確認健康狀況,才能及早發現,即時做治療。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白雁老師提醒:所有檢查數值是一個依據,也是個參考。如果你已經很不舒服了,但就是檢查指數都正常,身體也是生病了,絕對需要立即調理。如果你都沒什麼感覺,但是指數出現很多異常,就更要注意了。因為當我們忙於工作時,身體會刻意把很多的感覺掩埋起來,練功後,身體放鬆了,就會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剝開身體的感覺,這也叫做「氣攻病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功能 健康 健康檢查
    全站熱搜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