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扇上  

體溫比正常值多升高1度C,免疫力就會瞬間提升5~6倍;相反地,體溫一下降,就會讓白血球的活動力變得遲緩,造成免疫力低落。



從研究瞭解,當體溫下降1度C,免疫力就會下降超過30%以上。 
現代人的體溫越來越低,50年前的日本人平均體溫為36.8度C,但是現在卻下降到頂多為36.2~36.3度C,而大多數人的體溫其實只有35度而已。 另外,一般人認為癌細胞在35度C的環境下最容易繁殖,一旦體溫在39.3度C以上就會凋亡。 或許這能說明體溫大多是35度C的現代人,為何會這麼容易得到癌症。 

體溫下降的原因有:
★過著不運動的「輕鬆生活」 

◆不使用肌肉的生活,會造成免疫力下降 

現代人的體溫低、免疫力下降的一個很大原因,可以說是因為過著便利輕鬆的生活,不需要運動到身體所造成的。 

因此,我們的運動量變得非常少,使用肌肉的機會也減少了。人體的體溫約有40%使由肌肉負責產出的,而現代人就是因為不使用肌肉,才會造成體溫下降。 

相反地,使用肌肉,就能讓體溫升高。一般的情況下,做運動或勞動肌肉到身體稍微開始出汗時,體溫會上升1度C, 也就是只要我們動一動身體開始流汗時,免疫力也會一瞬間提升5~6倍。 

★腹部和腿部的肌肉變少了 

◆「人體發熱器」-肌肉,有70%集中在下半身 

「肌肉」可產生40%以上的體溫,為重要的發熱器官,它佔了男性約45%、女性約36%的體重比例,可說是人類最大的器官。 

「老化從腿部開始」,意思就是指人到了某個年齡之後,集中在下半身的肌肉量會變少,免疫力也跟著變差。 

◆腹部暖暖的,身心更健康 
中醫認為腹部是「正中心」,就是指腹部位於身體的中心處,此處是生命基本的重要部位。 

摸一摸腹部就能得知身體的各種狀況,而其中不得不令人在意的,就是腹部變冷這件事。 
肚子寒冷則全身都冷,即使怕熱的人,若肚子摸起來冷冷的話,也算是「易冷體質」。腹肌無力,腸道就會變冷、變寒,造成免疫力和精神變差

**白雁老師建議:每天練功流汗,保證了體溫的穩定,也保障了免疫力的穩定。這就是為什麼一日練,一日功,如果一日不練,一日沒有流汗,身體的免疫力就會受到影響。我們都知道,上坡很辛苦,學功後身體從病痛到改善,就如同上坡般,步步艱辛。但是下坡速度卻是很快,一旦停功,身體再滑回疾病是很快的。所以,為了未來的健康存款,還是要趁著能走能動時,快點累積。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疫力 體溫 運動
    全站熱搜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