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169_564816756873112_177749653_n  

肥胖其實是久病的結果。

很多人常常覺得自己的身材很不理想,尤其是中老年人,從40歲以後,腰圍越來越大,腹部也向前突出,脂肪堆積重點在腹部和腰部。為什麼中老年後的體質脂肪專門堆積在腹部和腰部呢?也許你是因為不忌口,也許因為不愛運動,不過,除此之外,肥胖絕對是體質不調的結果。我看過很多學員,越忙越胖,越累越胖,心情憂鬱或壓力大的時候體重明顯上升。 從氣學的角度來看,肥胖的人有五種情況,明白這個分類,就不會單靠少吃、不吃、或拼命運動來減肥了。

第一種:紅胖子,是吃出來的胖子

紅胖子的人,多半大便不通暢。 這類型的人抵擋不了美食誘惑,沒有飽的感覺,往往因為想吃就吃,並非因為肚子餓了才吃,食慾旺盛的結果,總是上一餐還沒消化,下一餐又吃進來了。腸胃根本沒有休息的機會, 小腸也沒有吸收分化的時間,就把所有吃進來的食物直接轉化成脂肪堆積在肚子上,這就是為什麼紅胖子都一定會有大腹便便的體態。紅胖子除了體態明顯之外,晚上睡覺呼聲特別大,而且夢多,尿多,大便不是乾燥就是不成形,肚子脹氣而且經常胃酸過多,吃完飯後就覺得頭痛或者身體僵硬,這些其實都是身體血液過濃,體液不流通的問題。紅胖子的人要想瘦下來,一定要經過嚴格的辟穀修煉,如果能夠堅持7天以上的辟穀,再配合真氣運行法(大雁)的練習,效果非常明顯。

第二種:白胖子,是懶出來的胖子

白胖子的人運動量比較少,很喜歡吃完飯就堆在那邊睡覺。 除了不愛運動以外,也沒什麼活力,平時動能不足,總是覺得累。如果觀察舌苔,就會發現他舌體肥胖,上面有一層白白的苔痕,這就是典型的痰濕體質。 有這種舌苔的人常常覺得吃飯無味,也沒什麼胃口,喜歡吃些辛辣的刺激味道才能激起食慾。平時很容易水腫,臉上無光,鬆鬆垮垮的,眼皮很重,明顯眼袋,眼睛畏光,每天下午都會疲倦想睡,到了晚上卻又精神好起來。另外一個特徵就是平常痰多,皮膚粗糙,喉嚨容易上火,常常罹患上呼吸道的感染。白胖子的減肥氣功法就是練功要練到出汗,而且要調養身體的水液代謝,最好能夠每天全套五行相生法(五禽戲),還要加強高位站樁的靜功練習。

936378_564816600206461_798075526_n  

第三種:黃胖子,是累出來的胖子

黃胖子的人胖的原因是因為脾胃功能不好,消化不良,食古不化。 這種人常常邊吃飯邊工作,幾乎餐餐外食,最常一邊吃飯一邊談生意, 吃完一頓飯後,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只是盲目的把肚子填飽而已。 黃胖子的人除了痰濕以外,還會血瘀,肝膽功能不好,往往會有肝臟病變的問題。這類體質的人最怕生氣或者勞累,忙碌之後,全身痠痛,腰背僵硬,腿腳無力,膝蓋腫痛,氣虛氣喘。 黃胖子的人最不適合激烈運動減肥,否則會越減重復胖越快。 最好能夠度假放鬆,在輕鬆的狀態下調養身體,才能快速健康的瘦下來。黃胖子的減肥方法比較特殊,就是要多練晃海以及養元功,調理好睡眠才能瘦下來。

第四種:黑胖子,是壓力大的胖子

壓力是肥胖的一個主要原因,特別是針對本身能力很強,自我要求過高,心高氣傲,又不能服輸個性的人來說,壓力往往是肥胖的開始。 當壓力過大時,身體所有代謝循環都會緩慢下來, 不僅脂肪堆積, 全身氣虛血瘀,常常燥熱難受,情緒也總是心浮氣躁,不能允許自己有片刻清靜鬆散。 如果你觀察舌頭發現自己舌頭發暗, 尿多,腰痠, 身體倦怠,總是容易扭傷,或者口臭,大便或者屁的味道很重, 你已經是壓力太大,身體失能的慢性病患了。這個時候,減肥已經是其次,身體明顯走下坡才是應該馬上注意調理的優先。因為大部份腦溢血,中風都發生在黑胖子的人身上。黑胖子的人一定多多加強自主生命法(超級龜壽),強化心臟,緩慢呼吸,減輕心肺的壓力,讓自己如同烏龜一樣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太計較,不要太要求成功,心態正常了,才能有效減肥成功。

第五種:青胖子,是淤出來的胖子

青胖子的人常常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生活際遇不理想,不是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就是不滿意自己的家庭生活。 這種常常情緒鬱悶的壓抑下,會容易暴飲暴食,心情不好,就出去大吃一頓。 過幾天發現體重上升,又馬上幾天不吃東西,餓的兩眼昏花,越不吃,心情越糟糕鬱悶,最後,還是再靠大吃大喝給自己寬心解套。 青胖子的人心情焦慮,常常先想負面,同樣一件事情,總是比別人更多擔心,極其沒有安全感,答應之後馬上反悔,翻來覆去。青胖子的人先要多曬太陽,多喝熱水,練功方面必需加強化瘀,例如早上喝熱水後在太陽下面練抗老回春法(回春中)就很有效果。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