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911_10151149349129422_691490755_n  

木生火,火勢比較大,要注意脾胃功能,肝膽功能,皮膚疾病,筋骨發炎,摔傷,扭傷,車禍意外等問題。

2014年是甲午年,甲天干為木,午地支為生肖馬,所以,2014年也是木馬、青馬年,又稱木火年。木生火,火勢比較大,要注意脾胃功能,肝膽功能,皮膚疾病,筋骨發炎,摔傷,扭傷,車禍意外等問題。

 

2014年,大部份時間,陽氣比去年稍重,對於陰虛火旺的人來說,容易有突發性疾病:腦溢血,腦中風,眼中風,視網膜剝離,眼睛疾病,急性胃炎,膽囊炎,急性或猛爆性肝炎,顏面神經痲痹等問題,所以要特別提醒自己以下幾點:

  1. 1.        應該做到早睡早起
  2. 2.        避免中午練功
  3. 3.        避免吃辛辣食物
  4. 4.        避免發脾氣生氣,或者生悶氣
  5. 5.        避免在太陽下面直射練功
  6. 6.        避免在生氣吵架後練功
  7. 7.        避免吃完飯馬上午睡或睡覺
  8. 8.        避免吃太飽後立即工作
  9. 9.        避免吃燒烤,炭烤,火鍋等類食物
  10. 10.    避免與人交惡,以免傷了自己運勢和元氣
  11. 11.    避免衝動之下投資或者簽約,禍從口出,損德失友

 1380423_509754702453178_581571402_n  

練功方面提醒:

今年功法第一名:自主生命法(超級龜壽),不限季節,可以年頭練到年尾,幫助身體補漏,導引身體的火力通暢不瘀堵,達到溫補的效果。

第二名:辟穀法,本年度最適合實行每個月兩天的辟穀,幫助清腸,特別是對於消化排泄不良的瘀火,最有效果。

第三名:抗老回春法(回春中級):針對脊椎,維持筋骨好彈性,預防扭傷以及筋和韌帶的傷害,每次練功達到排嗝、排屁效果更佳。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