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521_350546585068247_1744392555_n  

太好了、好棒、沒問題、沒關係、沒事

你怎麼不去死一死、你頭殼裝屎、你豬頭啊、你是白癡喔、你完了、怎麼會這樣、不關我的事、我哪有法度(辦法)、真害(真糟)、都是你害的啦、很煩耶、氣死了、不公平……你最常聽到的口頭禪是什麼?最常說的口頭禪又是什麼呢? 

說話跟吃飯一樣,是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習慣是自然而然就會做出來的行為,咄咄逼人、油嘴滑舌、尖酸苛薄、唉聲嘆氣、口是心非……都在不知不覺間從說話方式中流露出來,自己察覺不到,別人卻聽得一清二楚。 

一個人的氣質、修養、磁場、能量、格局都能從說話方式以小觀大,小到連口頭禪都能看出一個人的生命氛圍。 

既然說話方式是一種「行為」(而不是命格),只要有意願升級,透過學習和持續的刻意練習就能夠改變。

白雁團隊最常說的話是:

  1. 你很棒,你做的很好
  2. 不要怕痛,很快就會好起來
  3. 我會幫助你
  4. 我付出,我快樂
  5. 我付出,我收獲
  6. 非常好,繼續練
  7. 努力做好自己的一百分
  8. 加油,會越來越好哦
  9. 記得來團練,我們等著你
  10. 感恩你,謝謝你
  11. 功為本,德爲先

讓我們用這樣的語言迎接2014年吧!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