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136_413031782127889_2041891008_n    

無論練功與否,疼痛分為筋骨痠痛、臟腑疼痛、胸腹腔疼痛三種。

 

  1. 1.        練功中,舊傷舊痛又開始疼痛該怎麼辦?

練功中,舊傷舊痛發作的確會讓練功變得艱辛困難。很多舊傷看似好了,其實是身體氣血已經不再關照,區域產生缺血性痲痹,才不再疼痛。練功後,很多這種被忽略的舊傷痛再次得到氣血的關注,才會又開始疼痛。這是氣在進行自我修護的好轉機制。建議這個時候,先將練功時間調整為早上(早上循環比較好,大腦清醒,注意力集中,容易產生止痛腦內啡)。然後將練功時間縮短,但是必須天天持續,就能克服舊傷復發引發的疼痛問題。

  1. 2.        練功中,胸腹部有痛點該注意什麼?

無論練功與否,疼痛分為筋骨痠痛、臟腑疼痛、胸腹腔疼痛三種。第一類筋骨痠痛屬於非立即危險疼痛群。臟腑疼痛可以等到練完功,找適當時間去做進一步檢查,多半會查出慢性病或者慢性發炎等問題。胸腹腔內疼痛,則需要儘快檢查,不可耽誤,屬於急性發炎引發疼痛。特別注意,胸腔或者後背疼痛者,不可忍痛練功,應該立即收功,坐下來休息,讓身體放鬆,專注呼吸,儘快就醫,避免突發性心臟病等急症發生。即使檢查後,沒有找到原因,也要非常謹慎未來的任何運動(包括練功),盡量做到,練功或運動時間縮短,練功或運動量減少,早睡,減輕壓力,以防範突發性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