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18.57.25  

本身是基督徒的白雁老師,努力推廣正統氣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大家瞭解養生沒有宗教的界線,練功是為了健康

最近有非常多的學員在推薦親友練功時遇到障礙,很多基督徒或天主教徒往往因為練功受到壓力,老師覺得非常可惜。

本身是基督徒的白雁老師,努力推廣正統氣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大家瞭解養生沒有宗教的界線,練功是為了健康,學功是瞭解身體運作的方法,不應該與自己的宗教信仰有任何衝突。

雖然很多其他的氣功都打著各種宗教的大旗,但是老師所弘揚的正統氣功是中醫體系一脈相傳,是中國老祖宗的養生智慧,不靠神蹟不靠裝神弄鬼,這才是我們要弘揚的國粹。

以下是老師回覆學員的短信:

太多人對氣功有宗教上面的誤解,這也是我們要弘揚正統氣功的原因之一。 氣功是中醫的一部份,不涉及任何宗教,在國外教學,就沒有遇到這類問題,而在華人圈,太多人把氣功與佛教道教扯在一起,阻礙了自己尋求健康的路,實在可惜。 因為我們不能短時間內扭轉大部份人的想法,在宗教中很難兩全,明理的人,把練功當成運動養生,就可以順理成章的練,其他有顧忌的,我就建議不要練氣功,不要因為害怕反而出了罪惡感的心魔。 關鍵還是自己先把身體顧好,未來就是最好的見證。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