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6.JPG  

六七年不曾拍照,因為生病太久,早就沒有信心,現在,爸爸媽媽不用再擔心我了。。。

【文/香港學員 李天姬】這張照片是回春中班課後拍攝的。我自己十二分喜歡這張照片。在別人看來,照片畫面上可能只是看到我們一家三口精精神神、高高興興地,圍著我們敬愛的彥寬老師身旁拍照,老師站在我們中間。但實際上,就正是老師奇妙地把我一家三口緊密地凝聚起來。
看過這張照片,才猛然發現,原來也很久很久沒有一家三口齊齊整整拍過一張合照了;至少在我病後沒有啦,起碼有六七年了吧。之前一路病得面無血色、瘦骨嶙嶙,不是這裡不舒服、就是那裡不舒服,進出醫院已是家常便飯,哪來好心情去拍照。
練氣功後,身體漸漸地好起來。爸爸媽媽除了不用再那麼擔心我,最後也被說服來跟隨老師學功。從前,各有自己興趣,各自安排自己的活動,相聚多。
記得從前也曾經比投訴過把家當作酒店般。當時年輕的我,心想自己又不是宅女,難得放工、放假,當然就是想跟朋友們去輕鬆聯絡一下感情,或做做自己閒來想做的事情。不然的話,朋友走光了,就可真的要當起宅女來呢!跟很多年青人的想法一樣,當時只會想到家人還是會常常留在身邊,今天沒有時間相聚,明天也可以;明天忙呢,還有大後天吧;心想,總之一有空時、或大事大節特別日子時會跟家人共聚,不是已很不錯嗎?當然,從前聽過「幸福不是必然的!」這句話。聽過,但事實上還沒有聽懂學會!總會覺得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忙不過來;總會在不知不自覺中對家人不太公平,把最親的家人排到後面。 病了,深深體會到幸福不是必然的!今天不珍惜,不保証還有明天的共處相聚。
現在呢,氣功把我們一家三口緊密地凝聚起來,總會儘量是一家三口齊齊出動,一起學功、練功、團練、服務(當然,還少不了團練後一齊去飲茶、分享) 我的的確確地感受到,彼此更珍惜大家的相聚時光,更學會用更多的言語和行動來表達對彼此的關懷愛護。一家人的感情從來沒有如此般緊密。 
感恩!病後,好像又反而得到更多。我一直覺得能有緣學到白雁氣功是自己莫大的福氣;自己也是病了五年多後,才能有緣遇上,得到上天賜給我這麼好的機會、這麼好的明師,我也要懂得『惜福』爸媽不用那麼擔心我的病況;而我,身體體力慢慢回復,面對年紀日漸增長,但學功後身體進步了的爸媽,不用像以前那麼無助地憂慮。雖然明知光擔心焦慮是沒有甚麼作用的,但心中的愁緒總是揮之不去,既擔心著自己總是沒有進展的病情,又很掛心他倆的健康情況。很迷茫也很無奈,想不透自己的路該如何走下去。現在一家人齊齊整整、都行得走得食得瞓得,實在太好了,但願能把這幸福一直延續下去。
不容置疑!白雁氣功令我一家三口各自在身體上有所改善;但其實不只是身體回春,連心靈也回春起來。我自己看這照片很滿足!連我不大愛說話和拍照的爸爸也開口而笑。這張照片令我覺得好溫暖。我們練功也好,服務也好,也是多麼快樂,心靈上的收獲是滿溢的。感謝老師!
不過,最令我反思的是,照片中笑得最燦爛的還是彥寬老師,相由心生,沒有得騙人的。所以我肯定,我一定要再努力跟隨老師學習,好好練好功法,好好服務同學,好好修鍊身心。
這張照片我好珍惜,有了這張照片後,我有一個心願。但願年復年,我們一家三口都能夠齊齊整整、精精神神地跟白雁老師、彥寬老師合照。
今次有幸在課堂上作了一小分享,課後立即有新同學上前告訴我,他的親人也與我患上相同的免疫系統病。他親人受盡病魔百般折騰的苦,令我回想當年的我,心同感受,十分痛心。我更完完全全地感受到那位同學,眼見自己親人受盡病魔摧殘,但又苦無對策的錐心之痛。我自己一家人既得福氣,愈渴望盡力去把這份「福份」傳開去,希望令身邊更多極需要健康養生的人,能夠有一條出路。就正如當初在我無助無奈的時候,張醫師幫了我一大把,把我引導到白雁氣功的健康之門,使我生命出現了曙光。
我知道,這一切一切美好的,全都是上天的恩賜。感恩上天賜我明師,好讓我有機會修鍊身心。
感恩上天賜我好功法,給我機會得以回復體能到超乎我所預料的,竟還可以有餘力去付出、去幫助別人。
誠心祈求上天繼續眷顧保守;惠澤更多像我一樣渴求健康的人,能夠重獲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