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JPG  

 在正常情況下,氣動是身體內氣被誘發,而產生的自我修護狀態...

 

 

 

 

 

 

一般在氣動時,大腦意識完全清醒,也就是你自己完全知道在做什麼,也就代表,只要你意識指揮動作停止,氣動就會慢慢停下來。

以下幾種身體不當之狀態,則可能突然氣動不止。

1. 之前學過「自發功」或者之前學過禪坐引發過氣動,沒有得到良好正確的導引,而使得氣路沒有循經導脈,走到旁門左道的氣路上,久而久之,就不能再導引回到正確路線。此屬於不當學習或者學錯功法的偏差狀況。遇到這種問題,最好是,不要再練氣功,改練瑜伽或者太極拳等不需要入靜的方法。

2. 練功中,太注重意念。強迫意念的後果,就是會引發氣動不止。

3. 追求氣動的效果和感覺:越是追求,越是容易走到旁門。練功中,禁忌追求氣動感覺,也不要留戀氣動的效果。

一切放輕鬆,順其自然永遠是練功最重要的指標。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