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jpg    

一般手術,胸腹腔大手術,以及牙齒手術,對於練功都有不同的規則

 

  1. 1.        一般手術後多久可以練功?

一般手術,不包括骨科手術,需要停止練功兩週至一個月。確定傷口已經癒合,並且徵得醫生可以運動的許可,就可以開始練功了。一般手術後,建議從「真氣運行法-大雁」開始練習,循序漸進。

  1. 2.        胸腹腔手術後多久可以練功?

任何胸腹腔手術,必須全面停功至少一個月,等傷口癒合,任何消炎止痛藥都停藥後,並且徵詢醫生運動許可,才可以開始練功。特別注意:任何手術,對身體損傷都很大,剛開始恢復練功時,要從最簡單、基礎的功法開始,每天練功時間維持在20分鐘以內,一週後,體力慢慢提高時,再增加為30分鐘。以此類推,3個月後,才可以將功法全面恢復。

  1. 3.        牙齒手術後多久可以練功?

牙齒手術只要沒有使用麻藥,都可以隔天恢復練功。使用麻藥時,要停功3天。如果牙齒手術有處理到牙骨(植牙、根管治療、拔智齒)則至少停功一週。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