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

學員問:持續練功一年,還是不幸檢查出來重大疾病,應該如何應對,要怎麼安排練功。

 

 


白雁老師答:當重大疾病來襲時,我們難免會掉入恐懼的深淵。通常第一個念頭都是「為什麼是我」?也有人會想:「我都這麼努力了,怎麼還是會得重病」。舉例癌症來說,到目前為止,基因,飲食,壓力,情緒,細胞受損,老化,中毒,仍然都是可能原因。高雲大師說過:「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一個難,如何面對以及從這個難中走出來,考驗著每個人的智慧。」我們非常慶幸,自己有一身養生保健的好功夫,就算這份難找上門,也不會茫然不知所措。在配合正統醫療的前提下,我們至少有一個主動改變自己的方法,只要每天「喜悅,充滿信心的練功」,我們都有從這個難走出來的機會。
改變計劃
1. 「順為凡,逆為仙,就在中間顛倒顛」:檢視自己的生命,其中一定有一個環節讓妳心頭發緊,不能釋懷。又或者有某一種情緒長期圍繞著你,雖然你知道這是一個無底深淵,但是終究沒有勇氣去改變走出來。如果現在你面臨重大疾病,沒有比這個時間點更適合做全面調整的了。下定決心,放掉那些讓妳痛苦的人和事,原諒別人就是放開自己,這就是逆為仙的開始。

2. 「疾病是不良習慣的懲罰」:我們每天的生活習慣造就了我們的體質。睡眠時間,運動習慣,飲食習慣,心情指數,這些都是我們可以立即調整的關鍵。重新安排一下自己的生活吧,把很多無謂的事務放下來,把呼吸節奏慢下來,不要把一天安排得太滿,讓自己能多些空閒悠哉的時光。人生不是要全程填滿,留些空白又何嘗不好呢?我曾經看過太多分分秒秒注意手機簡訊的人,每天口中掛著「忙死了」的人,一旦空閒下來,退休了,放假了,就會馬上生一場大病。人在忙碌時,沒機會生病,只是覺得疲倦無力,而一旦放鬆下來,所有以前累積的病痛就會一股腦兒全部發出來,這就是不良習慣對我們的懲罰。

3. 「喜悅情不自禁的練功吧」:每天做到練功不一定合格。如果你把練功當成功課,當成吃藥,當成治病,那你離著喜悅練功還遠著呢。練功絕對不是單單鬆活自己肢體的運動,他更是一個心靈解放,自我陶醉的享受。每天除了生活的奔波,你為自己做的兩件最重要的洗禮應該是,練功和禱告(念經)。一個讓身體還原,一個讓心情還原,這種歸零還原的步驟太重要了。不要帶著昨天的病痛睡覺,更不要帶著昨天的痛苦煩惱開始新的一天。

4. 「很多重大疾病、癌症是老寒的後代」:具體功法安排從排寒著手。排寒功法第一名:真氣運行法(大雁)+補漏的自主生命法(龜壽)。時間:早上7:00是最好的時間點。中午維持曬背10分鐘的習慣,晚上睡前泡腳20分鐘。每個月3天辟穀清腸。每天練功必須達到排寒指標:流鼻涕,流眼淚,打哈欠。

生命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考驗,往往在你最不注意或者最得意的時候,把人從高空一路丟下來,扔到谷底。能不能谷底再起,浴火鳳凰就看個人悟性。埋怨,自暴自棄也是一樣要面對疾病,積極充滿希望可以是另一種選擇。感謝疾病,給了你喘氣的機會,重新面對自己,重新看待生活,也許是一個再生的轉機。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