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當血便時不要誤以為只是痔瘡出血沒事,有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前兆。

**白雁老師提醒:等到血便時通常已經是癌變或者長期痔瘡的問題了。建議,每天練習抖濁,抖丹時都要特別注意身體的疼痛點。如果女生在抖濁時下腹部悶痛,要注意婦科發炎的問題(子宮,陰道,尿道發炎)。不管男女生,如果痛的感覺是點狀或者是線狀,或者抖濁時的痛點會在下腹部竄跑,就要注意大腸結腸的問題。女生抖濁胸部乳房脹痛,不論是否生理期,都要儘快檢查,排除囊腫或腫瘤的可能性,再做乳腺疏通的調理。不論男女,抖濁時中腹部疼痛,注意胃潰瘍或胃炎的可能性,也要配合其他症狀提早找出膽囊炎或者胰臟發炎的隱形疾病。另外特別注意,女生如果抖濁腰痛,要注意可能長期子宮頸發炎甚至病變,建議抹片檢查,排除這個危險因子。以上的自我檢查,如果結果正常,不代表沒有事情,因為身體上的任何疼痛都是訊號,很多檢查都無法在早期發現,建議持續觀察自己身體的反應。**

 

 

下消化道出血要注意 恐是腸癌警訊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當血便時不要誤以為只是痔瘡出血沒事,有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前兆。一般來說,下消化道出血是指發生在十二脂腸以下腸道,包括:小腸、大腸直腸處的出血,表現有血便現象。而出血時會有貧血、頭暈、虛弱等症狀,嚴重者有血壓降低、心跳增快、甚至休克昏厥現象;若未妥善診斷治療,會有生命危險。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出血的原因依照部位來分,多數出血來自大腸直腸處,如:痔瘡、肛裂、大腸息肉、大腸直腸癌、大腸憩室、感染性大腸炎、缺血性大腸炎、電療後的放射性大腸炎、大腸直腸潰瘍、血管異常增生、發炎性腸道疾病等。 糞便潛血篩檢大腸癌 衛生局表示,血液檢驗、糞便檢驗、內視鏡,內視鏡是下消化道出血優先選擇的診斷工具,特別是大腸鏡除了可以直接觀察找病因外,必要時可同時進行局部止血術治療,對息肉腫瘤做切除或切片病理化驗組織。 衛生局也提醒,針對年紀在50至70歲的國人,政府有提供每二年一次的糞便潛血篩檢大腸癌的服務,民眾可多利用到醫院安排檢查,或就近至轄區衛生所接受糞便篩檢,以期能有早期診斷治療疾病的機會。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