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  

幾歲進入更年期是正常時間?更年期一定會有症狀嗎?什麼功法可以改善失眠,盜汗等問題?

 

老師答:太早例如45歲前,太晚例如55歲後更年期都屬於不太正常的荷爾蒙反應。按「黃帝內經」中描述,女子七七四十九歲開始進入更年期屬於正常生理現象。其描述「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無子也」,說明了任脈對女人生理機能的重要性。調節任脈的功法有:自主生命法(龜壽功),女丹法,晃海法。所以建議,開始進入更年期的學員,一定要堅持練習龜壽(秋冬尤其重要),能幫助輕鬆度過更年期,減少綜合症的發生。尚未進入更年期,可以利用抗老回春法(回春功)穩定平衡荷爾蒙的分泌,讓身體機能維持在年輕的狀態。**

更年期是身體老化現象的表徵,除了月經會停止超過一年,卵巢功能也會逐漸退化,這時身體缺乏女性荷爾蒙,就會開始出現像是熱潮紅、夜間盜汗等不適;黃楚珺說,通常45至55歲的年齡層就會邁入更年期,屬於正常現象,若無任何嚴重症狀,並不需要就醫檢查。
醫師黃楚珺進一步指出,更年期婦女平時可以透過改變生活習慣的方式,有助於舒緩症狀,像是可多食用黃豆、亞麻籽、芝麻等富含植物性荷爾蒙的食物,且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也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arrow
arrow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